BRZ和86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斯巴鲁BRZ与丰田86区别在外观、后悬架、底盘调校、变速箱、车身高度、发动机上有区别。斯巴鲁BRZ与丰田86是斯巴鲁与丰田合作推出的车型,丰田负责前期的市场定位并且确定一些基本的性能指标,然后外观和内饰由丰田的工程师设计,斯巴鲁负责底盘和工程开发。斯巴鲁brz与丰田86都在斯巴鲁的群马工厂制造。

斯巴鲁brz与丰田86的区别如下:

外观:斯巴鲁brz的下隔网是嘴角上扬,而丰田86的下隔网则是嘴角下撇。

后悬架:斯巴鲁brz采用双叉横臂式独立悬架 ;而丰田86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前脸的进气格栅不同:斯巴鲁brz采用的是横条式的进气格栅;86采用的是网状的进气格栅。

内饰方面不同:斯巴鲁brz的仪表盘背光采用的颜色是橙色;86的仪表盘背光采用的颜色是白色。

底盘调校:斯巴鲁brz的前悬架弹簧和减震筒要比丰田86更硬,但后悬架则比丰田86要软。导致的结果是丰田86更容易做出漂移动作,而斯巴鲁brz的过弯更加稳定。

变速箱不同:丰田86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斯巴鲁brz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身高度不同:丰田86的高度为1320mm;斯巴鲁brz的高度为1285mm。

代号不同:丰田86的代号是864ugse;brz的代号是brzfa20。

发动机不同:丰田86搭载了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60ps,最大功率为167kw,最大扭矩为215nm;巴鲁brz搭载了2.0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00ps,最大功率为147kw,最大扭矩205nm。

斯巴鲁是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FHI)旗下专业从事汽车制造的一家分公司,成立于1953年,最初主要生产汽车,同时也制造飞机和各种发动机,是生产多种类型、多用途运输设备的制造商。富士重工“斯巴鲁”汽车的标志采用六连星的形式。

丰田汽车公司,简称“丰田”(TOYOTA),创始人为丰田喜一郎,是一家总部设在日本爱知县丰田市和东京都文京区的汽车工业制造公司,前身为日本大井公司,隶属于日本三井产业财阀。丰田是世界十大汽车工业公司之一,日本最大的汽车公司,创立于1933年。丰田汽车隶属于丰田财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