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的油箱能用吸管抽出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汽车油箱中的油不能用管道直接从加油口中抽出。现在汽车油箱的进口一般都装有滤网。吸入管不能进入油箱,更不用说抽出机油了。此设置不仅可以防止异物落入油箱,还可以防止偷油。

2、当然,对于一些旧车,可以使用这种方法。管道可直接放入油箱内抽油。燃油泵和管路在燃油箱中的位置值得一提。通常,燃油泵位于燃油箱中,燃油泵顶部与燃油箱顶部连接并密封,低压燃油管和回流管连接在燃油泵上方。燃油泵停止时,低压油管、回油管和油箱没有直接连接,因此即使车辆发生事故,燃油也不会泄漏。

3、加油管路单向阀的设计。由于加油管的结构设计是为了便于快速添加燃油,一般加油管的管径会比较大。当车辆发生翻车事故时,加油口径过大会导致大量燃油泄漏和火灾。因此,将在加油口的管道中设置一个止回阀装置。主要目的是确保汽油不会因车辆事故而泄漏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