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的三个镜子分别叫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位于驾驶舱内挡风玻璃前侧的镜子叫做车内后视镜,主要是为方便驾驶员确认车后方的情况。位于正副驾驶位两侧的镜子叫做倒车镜,用于汽车在倒车过程中观察后方路况以及驾驶人员在驾驶车辆过程中观察车身情况。

倒车镜是机动车辆车身重要的安全件之一,用于汽车在倒车过程中观察后方路况以及驾驶人员在驾驶车辆过程中观察车身情况。现在国内的车用倒车镜反射膜一般用银和铝为材料,也有部分用铬为材料。目前在国外车用倒车镜,铬镜已经取代银镜和铝镜。后视镜是驾驶员坐在驾驶室座位上直接获取汽车后方、侧方和下方等外部信息的工具。为驾驶员操作方便,防止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身安全,各国均规定汽车上必须安装后视镜,且所有后视镜都必须能调整方向。

向左变道,看左侧镜子就可以。如果是超一台在左侧的车并且要并到前面去,这种情况先看一侧的车窗,感觉已经超过左边的车,再看看后视镜,确认该车出现在镜子里,就可以向左变道。向右变道,主要也是通过右侧的后视镜去确认右后车辆的位置。具体右后车辆出现在哪个位置才可以向右变道,每台车的后视镜会有一些不同,只能通过习惯来判断。变道时候基本不用专门去看中央后视镜。但是中央后视镜却是在开车过程中,无时无刻都应该关注。

在调节的时候,建议先将座椅调整至合适的位置,然后观察两侧后视镜,从镜面中观察到车身,并且车身面积不要超过镜像的1\u002F4就是合理的范围。原则上从两侧后视镜中观察车后景象,使远处地平面处于镜像中央就可以。

在后视镜中刚好看到后车前轮时,前后车距约13米,看到中网时,约6米,刚好看不到中网时,前后约4米。另外,在紧急刹车的时候需要根据距离适当放松刹车,以给后方车辆刹车的距离和空间。合理使用中央内后视镜可以减少后方汽车的盲区,开车更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