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表上e和f表示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表上的F是英语FULL的意思,代表满油,E是Empty的意思,代表油少,当指针靠近F方向表示油较多,离E越近表示油越少,很多车油表的E处还有红格,意为汽油不多了,应及时加油。

燃油表用以指示汽车燃油箱内的存油量。可以是指针的,也可以是数字显示的。燃油表由带稳压器的燃油面指示表和油面高度传感器组成。燃油低油面报警装置的作用是在燃油箱内的燃油量少于某一规定值时立即发亮报警,以引起驾驶员的注意。

车主也依据燃油表的显示来做出是否需要加油或者还可以行驶多少里程的判断。燃油表就相当于汽车生命的警示灯。燃油表是发动机上可以显示油量的指示表,以指针或者数字显示。所以目前汽车燃油表的主要分为数字显示燃油表和指针燃油显示表两种。数字显示燃油表内部大多数是配备LED显示屏的,方便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