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险标志要不要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必须要贴的:

1、按规定应将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环保标志都贴在前挡玻璃右上方;

2、《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3、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贴的,在前挡风玻璃的右上角,不阻挡视线的地方。<<安全法>>明文规定的。否则就会罚20--50元,扣1分。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必须粘贴在车上,而且要按规定粘贴在前窗右上角。按规定,如果车辆没有交强险标志、年检标志以及绿色环保标,交警肯定会进行依法处罚,严重还会扣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