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大众速腾胎压在哪里查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新一代大众速腾胎压查看的方法:

1、大众速腾胎压参考值可以在燃油箱盖内侧的标签上看到,轮胎气压过低或过高均会加剧轮胎磨损,降低汽车操纵稳定性。高速行驶时轮胎气压尤为重要,轮胎气压不符合要求将加剧轮胎磨损,轮胎极易突然失压或爆裂。因此,应每个月和长途行驶前检查轮胎气压;

2、新款速腾配备胎压监测系统,实现准确及时的胎压监测和报警。在行车路上,随时可以监测胎压情况,更全面的保证行驶安全。更换轮胎或轮胎充气后可按压SET键即可重置胎压;

3、轮胎气压规定值适用于冷态轮胎,行驶时轮胎温度升高,气压会略高于冷态时的气压(一般会高0.2bar左右)。但如冷态气压符合规定,则无需降低热态时的轮胎气压,否则,将导致轮胎气压不足,行驶时可能突然爆裂。胎压过高特别是在夏季温度高,高速行驶车辆容易爆胎,将导致车辆失控。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速腾胎压监测在仪表盘中间,新速腾全系车型都有一样的胎压监测系统,胎压监测系统会自动运行。长按副驾驶储物盒里的胎压监测开关就可以看到。胎压监测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间接式胎压监测(Wheel-Speed Based TPMS,简称WSB),另一种是直接式胎压监测(Pressure-Sensor Based TPMS,简称PSB)。当胎压过高时,会减小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而此时轮胎所承受的压力相对提高,轮胎的抓地力会受到影响。当胎压过高时,会减小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而此时轮胎所承受的压力相对提高,轮胎的抓地力会受到影响。如果改变四轮胎胎压值报警灯亮的话,就需要打开副驾驶前的储物盒,里面有胎压监测开关,长按后仪表盘里的报警灯会熄灭,目的是让系统重新设定当前胎压值为正常值也就不会报警。如果继续行驶报警灯又亮的话,那就需要靠边停车检查某轮胎是否被扎漏气,如有需要更换备胎,然后尽快去补胎。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单独的气压显示,当气压超过标准值时,仪表盘会显示黄灯警告气压异常(可能过高也可能过低)。这时需要把4轮气压调整后,长按副驾驶手套箱内复位开关就清除故障显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