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震器坏了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震器坏了不建议继续开,减震器坏了继续开会有危险,减震器就意味着是汽车悬架的阻尼器,可以确保碰到车轮弹跳,从而尽快恢复到正常的位置。因此减震器坏了之后,会导致开车的舒适度受到影响,并且车辆在拐弯的过程中,还有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倾斜,需要尽快更换。

减震器常见的故障就是漏油,一旦减震器有漏油的现象,就会导致内部的液态系统压力无法保持平衡,减震的效果会消失或者下降。从而使得而使得减震器无法控制在弹簧跳动的频率,导致车辆在行驶期间减震弹簧跳动的幅度和频率太快,使得汽车失控,开车危险程度很高。

如果减震器坏了没有及时更换,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汽车减震效果下降,尤其是行驶到颠簸路面的时候还会有异常的响声,造成汽车整个悬架被损坏,引起车辆悬架变形。同时修车的花销比更换一个减震器的费用明显要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