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备用轮胎能跑多少公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备用轮胎一般可以跑300多公里左右,使用备胎行驶公里数没有影响,但是车速需要控制,建议尽快补胎。备胎的相关介绍如下:

备胎分类:

不同车型配置的备胎形式不同,一般会分为全尺寸备胎和非全尺寸备胎。全尺寸备胎,顾名思义备胎的宽度、尺寸与正常轮胎宽度相同,可以理解成它就是常用的轮胎,但需要注意的是备胎的轮毂材料可能跟正常轮胎轮毂不同,但并不影响使用。非全尺寸备胎就是宽度小于正常尺寸轮胎,且速度等级要远远低于正常的备胎。

全尺寸备胎介绍:

全尺寸备胎尺寸跟普通轮胎一样,对于车主来说如果不是长期跑长途其实没有必要配置全尺寸备胎(车型自带除外),而且全尺寸备胎也会占据后备厢的大部分空间。如果轮胎出现扎钉、爆胎的现象可以直接更换备胎行驶,且没有行驶公里数的限制,但需要注意的是更换完轮胎,轮胎螺丝一定要上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