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上坡老是熄火上不去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油门和离合器没有配合好导致的,油门和离合器配合不好很容易导致发动机熄火,所以大家在抬起离合器时要慢,并且在抬起离合器踏板时右脚要缓慢踩下油门踏板,这样可以提高发动机的转速防止发动机熄火。

科二上坡老是熄火上不去解决方法:

1、定点脚踩刹车与离合,在指定位置停住,此步骤注意,如果车速稍快,那么离合要提前稍多的先踩,如果车速不快,离合和刹车几乎是同时踩的,理论上离合要比刹车先踩才不会熄火。因为离合踩下发动机就和轮子齿轮分离,不提供动力向前,自然不会熄火;

2、缓缓抬动离合器,刹车踩住不动,待离合器抬至车身剧烈抖动时松开刹车,汽车缓慢启动;

3、而汽车的抖动靠感觉,能明显感觉到汽车震动就表明动力已经足够,还需注意松刹车的时候,离合器那只脚不能抬也不能踩,就崩直在那个点。抬了速度上不去不加油门就熄火,踩了动力不够就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