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波箱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波箱能改变传动比,扩大驱动轮转矩和转速的变化范围,以适应经常变化的行驶条件,同时使发动机在有利的工况下工作。以下是关于汽车波箱的相关介绍:

简介:

波箱,就是变速箱,是变速箱的别称,不区分自动和手动。变速传动箱在闽南(包括广东省、香港地区)称为波箱;。自动变速器是通过各种液压多片离合器和制动闸限制或接通行星齿轮组中的某些齿轮得到不同的传动比。所以换挡品质的好坏与这些离合器和制动器有直接关系。根据汽车档次的不同,出于成本考虑,经济型车的自动变速器的控制机构通常被设计得很简便。

汽车波箱常见的有三种型式:

分别是液力自动波(简称AT)、机械无级自动波(简称CVT)、电控机械自动波(简称AMT)。轿车普遍使用的是AT,AT几乎成为自动波的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