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maf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汽车中MAF就是发动机进气系统的空气流量计。以下是传感器的介绍:

空气流量传感器:

喷油脉宽的控制分为三个部分:其中,空气流量传感器(MAF)、节气门位置传感器(TPS)和发动机转速传感器控制基本喷油脉宽;进气温度传感器(MAT)、冷却液温度传感器(ECT)和大气压力传感器(BARO)负责调节喷油脉宽。

气流量:

不设置故障代码;如果该车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损坏,在发动机工作条件没有变化的情况下输送给ECU的节气门开度数据为3%,其实输入ECU的信息便成了发动机转速800r\u002Fmin,节气门开度3%,空气流量(MAF)传感器2kHz,而在发动机转速为800r\u002Fmin。

空气质量流量:

第一节 发动机冷却液温度(ECT)传感器及其检修第二节 进气温度(IAT)传感器及其检修第三节 进气歧管绝对压力(MAP)传感器及其检修第四节 空气质量流量(MAF)传感器及基检修第七节 曲轴位置(CKP)传感器及其检修

空气流量:

空气流量传感器(Hz) 空气流量(MAF)传感器输入到动力系统控制模块的信号是由怠速时3000 赫兹到节气门 全开(WOT) 时7000 赫兹变化的频率信号。动力系统控制模块将该频率信号转变为每 秒的克数以便在故障诊断仪上显示空气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