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速巡航 安全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速巡航是安全的。

以下是定速巡航的相关介绍:

1、控制车速:定速巡航只允许行车电脑控制车速,只要踩下刹车,巡航就会自动取消。从单个装置的角度来看,不存在安全不安全的问题,因为不影响踩刹车。但在实际使用中,由于驾驶员不需要长时间操作踏板,驾驶员过于放松,长时间会影响驾驶员的反应力。

2、保持车速:恒速巡航系统简称CCS,又称恒速巡航驾驶装置、速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有了这个装置,司机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驶后,不需要控制油门踏板,从而减少疲劳和不必要的变速,节省燃油。

使用定速巡航的注意事项:

1、切勿在道路崎岖处使用该功能,原因是在崎岖路段驾驶员更应该把注意力放在行车上,定速巡航恒定的速度会影响安全行车。

2、在冰雪路面时不能使用该功能,

3、在泥泞路边不能使用该功能,

4、在多弯路段时不能使用该功能,

5、使用该功能时,驾驶员需仍然需要提高驾驶专注力度,不能因为定速巡航就把车子完全交给电脑,避免突发意外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