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机动车通过立交桥时应该怎样左转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机动车通过立交桥遇到转弯时,要距离出口100到50米降低车速。左转弯时开右转向灯,注意看后试镜车辆行使动态不要超车。车辆行经立交桥左转弯时,应驶过桥后向右转弯进入匝道。

驾驶机动车通过立交桥时应注意:

1、立交桥右转弯。如果想要在立交桥右转弯时,车辆需要在过桥前向右,进入立交桥的匝道车辆,通过立交桥距离出口100米到500米的时候,就应该及时的将车速降低,并打开车辆的右转向灯,注意观察车辆后视镜内的其他车辆行驶动态,尽量不要有超车的行为,再观察立交桥上的指示牌,不要下错路口。

2、立交桥左转弯。左转弯时必须驶过跨桥线才能左转弯,不能直接左转。再一次左转弯或两次右转弯以后,基本上就可以达到左转弯的目的,在左转弯时也要观察交通标志后按标线的引导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