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防盗锁启动后怎么解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点火。首先要启动车辆,让车辆保持通电状态。

2、观察仪表。启动后观察仪表盘,等防盗锁警示灯亮起。

3、重启车辆。关闭汽车电源,等大概十分钟之后再重新启动车辆。

4、重复操作。重启车辆后会再次看到防盗警示灯亮起,重复上述操作三次即可。

如果以上操作无效,可以尝试断开蓄电池负极一段时间,等到发动机保护数据清空之后再连接,大概断电10秒钟即可。

或者对防盗锁遥控器进行检修,遥控器很可能因为使用时间过久变得不灵敏,导致防盗锁出现故障。最后可以检查一下防盗器电路和控制器本身有没有问题,有的话要及时维修。

发动机防盗锁系统的工作原理如下:汽车点火钥匙内部会装有电子芯片,每个芯片内部都有固定的ID,相当于身份识别号码,只有当钥匙芯片的ID和发动机一侧的ID一致的时候汽车才会启动。如果出现不一致的情况,汽车会自动切断电路,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