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k3使用机油的型号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起亚k3发动机使用型号为5w20和5w30都可以,在10万公里以内最好是就是使用5w20的发动机油粘度,这一粘度比较低,阻力不会太大,不过超过10万公里就必须要使用5w30了,粘度大一点,比较有利于在发动机上面形成油膜保障发动机。

起亚k3需要使用SM级以上的机油。发动机油的品质多使用API等级别标识,“S”开头系列代表汽油发动机用油,规格有:SA、SB、SC、SD、SE、SF、SG、SH、SJ、SL、SM、SN。从“SA”一直到“SN”,每递增一个字母,机油的性能都会优于前一种,机油中会有更多用来保护发动机的添加剂。

选择机油的方法:

选择大品牌或大厂生产的机油:例如壳牌、美孚、嘉实多、加德士、道达尔、BP、胜牌、福斯、GS,国产大品牌有昆仑、长城、龙蟠。

分类别选择:机油分为汽机油和柴机油,普通家用车因选择汽机油的机油,在机油外包装盒上API等级处以S开头;柴机油运用与柴油车,如皮卡、货车之类,在机油外包装盒上API等级处以C开头。

机油API等级:以汽机油为例,机油油品级别较低,都是纯矿物质油,适合用于跑运输的面包车或使用年限较长的老车;SL级别的机油大部分是矿物质油,也有少部分的品牌SL级别的机油是半合成的,普通家用车使用5年以上的建议使用SL。

根据季节选择机油:市面上最常见的有5W-30、5W-40、10W-40这三种,在冬季最好使用5W-30的机油,北方地区甚至可以使用0W机油,5W-40的在大多数地区都可以四季通用,10W-40的建议在夏季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