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空调不制热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空调不制热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1。鼓风机故障:鼓风机的职责是将车内的冷空空气抽至加热系统中的热交换器,使冷空空气在热交换器中吸热,然后被鼓风机吹至出风口,再回到车内。鼓风机故障将导致没有暖空气。

2。热交换器故障:加热后的发动机冷却液和冷车空气在热交换器中传递热量,热交换器加热冷车空气,所以热交换器失效后不会有暖空气。

3。空出风口堵塞:车内的冷空空气被鼓风机抽至热交换器,加热的空气要在鼓风机的作用下通过出风口吹回车内,所以空出风口堵塞后没有暖风吹回车内。

4。发动机缺少冷却液:加热系统的热源是发动机做功释放的热量。发动机冷却液被用作将热量传递到加热系统中的热交换器的介质,在此与车内的冷空气空进行热交换。如果发动机缺少冷却液,就不会有热量传递到加热系统,所以就没有暖空气。

5。供暖系统漏气:整个供暖系统是一个大循环,应该是封闭的。如果加热系统漏气,会有大量室外冷空空气进入,浪费发动机冷却液的温度。在这种情况下,不仅没有暖空气,而且冷空气也可能吹进车内。

有以上原因建议去附近专业的维修厂或4S店维修。

6。室外极度冰冻环境:都知道供暖系统的热量来自于发动机的释放。发动机是在标准的工作温度下工作的,所有要释放的热量都是在满足发动机自身温度要求之后。

在极度冰冻的室外环境下,发动机不会释放多余的热量来维持其高效率,所以空热调制系统没有热源,所以没有暖风。

解决办法:加长热车时间,等热循环系统恢复正常后就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