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熄火后刹车灯一直亮着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熄火后刹车灯一直亮着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刹车开关有故障或者线路损坏:刹车开关有故障的话,刹车灯会一直亮或者是不亮,线路短路也会导致车熄火后刹车灯一直亮。

解决办法:更换刹车开关,检修刹车线,维修线路。

2、刹车片的过度磨损及老化:刹车片的厚度随着行车距离的增加而变薄,如果刹车片的厚度低于新刹车片3分之一的时候,就会导致刹车失灵或者性能下降,也会导致刹车灯的一直亮。

解决办法:更换磨损严重的刹车片。

3、某些车型自带的警示停车灯功能:为了车辆本身的安全,尤其是在路边临时停车的时候,熄火后刹车灯会一直亮,目的就是警示周围的其他车辆,

解决办法:这个现象是完全正常的,不需要解决。

4、制动液不足:制动液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时,从踏板上踏下的力由制动主缸的活塞通过制动液传递给位于车轮处的制动分泵,使制动片与车轮接触,从而达到停止车辆前进的目的。制动液不足,会导致制动系统无法正常运行,此时刹车灯就会一直亮着。

解决办法:及时补充制动液。

5、如果手刹没有松开,灯会一直亮着。

解决办法:在车熄火时,应该先检查一下手刹是否松开,如果未松开需要及时放下手刹。

6、制动系统有泄漏:制动液杯中有上下线,如果杯中的制动液低于下线,这种现象会被油杯旁边的传感器感应到,并被仪表盘上的刹车灯反映出来,如果制动液减少很快,说明制动系统有泄漏。

解决办法:及时检查维修制动系统。

7、尾灯灯泡损坏:刹车灯本身也是比较容易损坏的,汽车的刹车灯灯泡使用时间久了容易出现故障。

解决办法:建议立即更换新的刹车灯灯泡。

更换刹车灯步骤:

1、把车的后备箱门打开后,用平头工具拆开黑色饰板上面的卡扣;

2、掀起装饰板后会看到有两颗裸露的螺丝,用十字头工具把螺丝松开取下来;

3、用力往外把灯座拽出来,找到刹车灯灯泡旋转对正卡扣取下来;

4、把新的刹车灯按卡口对齐旋转装好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