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摩托车踩油门声音大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踏板摩托车踩油门声音大的原因是缸体过热导致车辆失去动力;发动机内部阀门堵塞;排气管泄漏等。

如果排气管没破,可能是发动机机油过期或后齿轮油过期,需要及时更换机油或者齿轮油。

影响摩托车响声的因素:温度、速度、负荷、润滑。发动机的一些响声是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出现的,另一些则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减小,一些响声的出现常伴有发热的现象;响声与发动机转速和车辆行驶速度有一定的关系;负荷对响声也有影响,响声随着负荷的增大而增强,这是响声的一般规律;当润滑条件不佳时,一般都会响的很严重。

踏板摩托车的保养:踏板摩托车的保养主要围绕空气滤清器的清洗和机油更换。空气滤清器的清洗频率为每2000千米一次,因为踏板车的空气滤清器位置较跨骑式的车低,而且进气口方向一般为水平,所以在行驶过程中滤清器较脏;机油更换频率为每800到1500千米一次,换使用统一发动机清洁剂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