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控制装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控制装置是指由若干电气元件组合,用于实现对某个或某些对象的控制,从而保证被控设备安全、可靠地运行。以下是关于车身控制器的详细介绍:

传递指令:

调速指令的触发信号,来自整车控制器的命令。车身控制器一方面体现驾驶员意图,另一方面从安全和车辆电气系统运行状态出发,评估对驾驶员的响应是否合理,最后执行或打折执行。驾驶员的意图通过加速踏板和制动踏板表达并传递给整车控制器。

调整设备运行状态:

车身控制器给到电机控制器的具体指令,与动力系统相关的有以下几种,加速,减速,制动,停车。电机控制器作出的响应为,改变电源电流、电压、频率等参数,使得电机的运行状态符合控制器的需要。

检测反馈:

如不同的电机有不同的热力特性,在连续驱动电机时应采用不同的启停控制方案以避免电机过热。车身控制器考虑采用成熟的技术和产品,在设计选型和系统的设计中尽量减少故障的发生,选择智能型芯片可以对电气设备的状态进行监控并反馈给微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