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挡风玻璃无缘无故碎了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挡风玻璃无缘无故碎了的原因:是由于车内气压过高。挡风玻璃的相关介绍如下:

挡风玻璃的作用:

分为夹层玻璃、钢化玻璃、区域钢化玻璃,夹层玻璃是将塑料的强韧性和玻璃的坚硬性结合在一起,增加了玻璃的抗破碎能力;钢化玻璃在受到冲击破碎时,玻璃会分裂成带钝边的小碎块,对乘员不易造成伤害;区域钢化玻璃经过特殊处理,能够在受到冲击破裂时,其玻璃的裂纹仍可以保持一定的清晰度,保证驾驶者的视野区域不受影响;

挡风玻璃的保养:

合理使用玻璃水,在平时的玻璃保养过程当中,要根据季节以及天气的具体情况来选择合适的玻璃水,当发现风挡玻璃表面模糊的时候,用合适的玻璃水进行清洗就会明亮许多。而夜间发现玻璃乱反光的问题,也可以用玻璃水进行擦拭。另外在跑高速或者灰尘多的情况下,玻璃水会用的非常快,也要注意即时注入新的玻璃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