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跑滴滴了可以转非营运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跑滴滴了可以转非营运车。根据《网上预约租车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网上预约出租车”退出业务服务后,可以继续作为私家车使用。只要车况能通过安全检查,可到车管所转为非营运性质。

滴滴转非营运车操作的三种方法:

1。去相应网络平台进行办理:需携带网络平台终止协议、原件、《网上预约出租车运输证》和申请表到网络平台要求的相应处理点进行申请。如果能来,您必须携带委托证书,否则双方的信息不对称,无法处理。

2。将车辆的运营性质转化为非运营性质:客运管理处收到所有申请材料后,应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然后将材料带到车辆管理处,将车辆的运营性质转化为非运营性质。

3。到车辆管理处登记变更:首先,司机应与客运管理部门预约,证明出租车将转移到非营运车辆,然后到车辆管理处登记变更,然后删除门上相关在线叫车平台的标志。如车辆登记为“网上预约出租车”,退出运营服务后可作为私家车使用;只要车况能通过安全检查,就可以去车管所进行非营运性质的。需要携带与线上平台的取消协议、身份证原件等材料到线上平台要求的相应处理点。不能来必须带委托证明,否则双方信息不对称,无法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