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用的是锂电池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使用的都是锂电池。因为锂电池具有续航里程长、充放电周期长、使用寿命长的特点。

市场上有两种锂电池,即锂金属电池和锂离子电池。

1、锂金属电池:大多数锂电池使用二氧化锰作为正极材料,锂金属或锂合金金属作为负极材料。这种电池使用非水电解质溶液。

2、锂离子电池:大多数锂离子电池使用锂合金金属氧化物作为正极材料,石墨作为负极材料。这种电池使用非水电解质溶液。

增程器使用建议:增程器在电量是满格的时候不推荐启动,一般建议在电量只有百分之30或40的时候启动是最佳的。满电量的时候启动是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效果的,为了环境友好,建议在需要的时候启动增程器,电池污染比废气污染更严重,保护电池就是保护环境。不建议在电池没有一点电的情况下使用,增程器启动的时候是电启动,在电池一点电都没有的时候启动可能会打不着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