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选完号多久可以拿到车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管所选完号当天就可以拿到车牌,因为驾驶人选择的是在车管所通过50选1的方式选号,这种情况下车牌往往已经制作完成,选号号牌直接去领取并安装即可。

网上选号取得牌照时间:

当采用网上50选1或10选1时拿到正式牌照的时间和在车管所选号差别不大,在上牌当天只需要出示选号凭证即可,时间快当天能拿到,最慢需要2-3个工作日。当采用网上自编自选的方式选号时由于这种方法选出来的号码通常都还没有制作,所以需要等上较长的时间,正常情况下会在一周内制作完成。需要注意如果驾驶人选择以邮寄的方式领取号牌,那么牌照到手的时间会更长,一般EMS邮寄需要3-4天时间,所以在等待正式牌照的时候一定要留意自己的临牌有效期,这样一旦临牌快到期时就要及时补办一张。

车牌进度及邮寄信息查询方法:

交管12123查询:

注册并登录交管12123,在网办进度里面就可以看到车牌的进度动态。当车牌制作好并且寄出去后还可以查看物流,如果绑定了手机号码,那么在寄出去的时候也会收到短信通知。

邮政软件查询:

下载“邮政软件”应用—进入页面,选择机动车牌—输入车牌号或者受理号—查询结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