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3正常胎压值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领克03的正常胎压范围是2.4-2.5bar。由于季节因素影响,冬季胎压可以适当增加0.2bar,夏季可以降低0.1bar。该数据为国际GBT2978-2008标准的规定和要求。

领克03胎压监测在仪表盘中央显示屏显示,当胎压监测系统检测到轮胎气压低时,显示屏会显示警告图标和消息,可以通过胎压警告视图上查看哪个轮胎充气不足。领克03采用的是间接式轮胎压力监测系统,需要通过汽车的ABS防抱死系统的轮速传感器来比较轮胎之间的转速差别,以达到监测胎压的目的。

一般来讲,胎压超过2.8bar就是过高,胎压低于2.0bar就是过低。

胎压过高的危害:轮胎的摩擦力、附着力会降低,影响制动效果;导致方向盘震动、跑偏,使行驶的舒适性降低;加速轮胎胎面中央的花纹局部磨损,使轮胎寿命下降;车身的震动变大,间接会影响到其他零部件的寿命;会使轮胎帘线受到过度的伸张变形,胎体弹性下降,使汽车在行驶中受到的负荷增大。

胎压过低的危害:与路面的摩擦系数便会增大,油耗上升;造成方向盘很沉,易跑偏等不利驾乘安全的因素;使轮胎各部位的运动量增大,过度的碾压造成轮胎的异常发热;使得帘线以及橡胶的功能降低,引发脱层或者帘线折断与轮辋之间产生过度的摩擦造成胎圈部位损伤,异常磨损;轮胎与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胎温急剧升高,轮胎变软,强度急剧下降。车辆高速行驶,就可能导致爆胎。

如果胎压监测指示灯亮(一个黄色的标志,一个不规则的圆圈,上面没有印章,下面有四个小尖刺,里面有一个感叹号),一般有以下3种原因:

轮胎⽓压异常:⼀般低于1.8bar或者⾼压3.0bar就会报警。此时需要进⾏轮胎检查和调整⽓压。

胎压监测没有复位:轮胎充气后,没有及时地进行胎压复位,导致胎压监测系统中记录的还是原先的数据,胎压监测指示灯亮就会亮。此时只要进行胎压复位即可。

胎压传感器损坏:胎压传感器是用来监测轮胎胎压的,直接安装在轮胎内部,与轮胎充气口相连,如果在行驶中轮胎被磕顶坏胎压传感器,也会导致胎压故障灯亮起。对于传感器的损坏问题,只能更换全新的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