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低怎麽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胎压低解决办法有以下几种:

1、先目测轮胎是否还能继续行驶,如果能,就行驶到附近的轮胎修补店处理;

2、胎压已低至不能行驶,如有车载充气泵可以进行充气,然后去最近的修理店检修;

3、更换备用胎,然后去修理;

4、气温低造成胎压低是正常现象,只要车启动运行一会儿就恢复正常;

5、把轮胎边沿与轮毂重新进行安装。

正常胎压在2.2到2.5左右,这是一个标准,不过不是所有车型都根据这一标准,例如SUV车型胎压会比轿车车型高一点,所以具体标准还是要根据厂商给出的,一般都会显示在车辆用户手册或者车门B柱或者C柱附件旁边的标志,那里可以看到厂商的推荐值冷却胎压。

同时还有季节因素,夏天和冬天相比,胎压应该是要低一些,因为夏天的气温高,轮胎容易发热,胎压高的话容易引起爆胎;冬季胎压比夏季要高一点,因为冷缩热胀。但是,无论如何调节,都不应该超过厂商的推荐值很多。建议用户在出行的时候,尽量观察轮胎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