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动轴异响是什么原因怎么排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动平衡不好。传动轴弯曲、凹陷,导致动平衡不好,车辆高速行驶时,传动轴就会发出异响,需要更换传动轴。

2、传动轴安装错误。传动轴安装错误,传动轴两端的万向节叉没装在同一平面内,需要重新安装传动轴。

3、万向节卡滞。转动传动轴,检查转动轴是否顺畅,如果万向节卡滞,车辆经过起伏路段时就会有咔咔声,需要更换卡滞的万向节。

4、防尘罩破损。传动轴的防尘罩破损,润滑油脂甩出打到底盘,就会发生异响,需要更换防尘罩。

5、滚针折断。汽车起步时或在缓坡上向后倒车时,传动轴都会发出异响,可能是滚针折断或碎裂导致的,需要更换滚针轴承。

6、十字轴承磨损。如果传动轴十字轴承磨损严重,车辆起步、加速、制动时,传动轴都会产生异响,需要更换传动轴十字轴承或传动轴总成。如果没有及时修理,十字轴承发生脱落,就很容易造成翻车事故。

7、平衡块脱落。传动轴上的平衡块脱落,车辆高速行驶时,传动轴就会产生闷响,需要更换新的传动轴总成。

8、花键齿齿套磨损。检查变速器输出轴与传动轴连接的花键齿齿套是否磨损,如果磨损,需要更换花键齿齿套。如果输出轴上的花键齿变尖,还需要更换新的输出轴。

9、固定螺栓松动。车辆行驶时,传动轴发出咔哒异响,可能是中间支撑架的固定螺栓松动,需要用螺丝刀拧紧固定螺栓。

10、轴承润滑不良。如果是传动轴轴承润滑不良导致的异响,需要拆洗传动轴轴承,添加润滑脂,再重新安装轴承和支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