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增驾e照需要考哪些科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C1增驾E照需要考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法律知识;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已持有c1驾驶证,申请增加e照的,应当在所持小型汽车机动车驾驶证满一年以后,并且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满分记录。

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正在接受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的学生,已在校取得驾驶小型汽车准驾车型资格,并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可以申请增加大型客车、牵引车准驾车型。

E照驾驶证考试项目:

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法律知识,两次考试机会,考试形式为上机电脑答题。

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包括绕桩、钻杆等项目),注意二轮摩托车除起步外考试过程脚不能落地,一旦脚碰地就算违规警告一次,科目二有两次的考试机会。

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包括上坡起步、下坡抢档、独木桥、直角弯、定点停车等),二轮摩托车起步之后考试过程不允许脚落地,有两次考试机会。

科目四:道路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上机电脑考试,两次考试机会。

根据公布部门发布的《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工作规范》规定,机动车驾驶证实行分级制,因此将驾驶证分为A1、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个级别。

C1驾驶证准驾车型:小型、微型载客汽车等;

E照的准驾车型:普通二轮摩托车和F驾驶证所准驾的车型,其中F类驾照表示该驾照所有人被允许驾驶轻便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