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增压器需要换机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增压器不需要换机油。

增压器作用:

增压器工作依靠发动机废气,废气经过进气壳,靠喷嘴环提高气流速度并降低温度,按一定角度通过轮盘叶片,带动转子转动,废气进一步提高速度和降温后排出,也可以认为涡轮端有扫气作用。同轴工作轮叶轮将新鲜空气吸入,空气经导风轮、工作轮叶轮后高温高压,但此时空气密度较低,后经扩压器降低温度,大部份还要经过中冷器进一步降温,这时空气密度加大,达到增加空气进气量的作用。

增压器拆卸步骤:

拆卸前先作好压气机壳与涡轮壳之间、涡轮壳与轴承体之间相互对应位置记号。松开压气机壳压板螺钉,并拆下壳体,拆下壳体后检查压气机叶轮是否损坏。在涡轮转轴顶端与压气机叶轮、轴端螺母之间作好相对应位置记号。在清洗时不得擦掉记号。以免装配时记号不清,破坏动平衡。松开涡轮壳压板螺栓,拆下涡轮壳,检查壳体表面有无裂纹,涡轮叶片是否损坏。用扳手夹紧涡轮端头部后,再用另一支扳手松开轴端螺母。手握叶轮左右扭动向上提取,取下压气机叶轮。用木锤轻轻敲打压气机轴端,取出涡轮转轴,拆卸后检查轴颈有无烧蚀与磨损状况,以及密封环在环槽内相互位置(正确位置是两环开口错位180度)。取下隔热罩,松开背盘螺栓,取下背盘及O形橡胶圈。检查O形橡胶圈是否损坏。取下挡油板及止推轴承板,检查止推轴承板上油槽、油孔是否堵塞,止推轴承板有无压伤或压裂。取下止推片,间隔套和轴承挡圈,检查有无烧蚀。取出浮动轴承,检查轴承、轴承体内、外回表面的磨损状况,及密封环的磨损情况,清除轴承体回油腔积炭。拆下轴封套、密封环,检查密封环开口是否错开180度,以及检查环槽磨损情况和密封环弹力减弱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