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期满前多久可以换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换证能提前90天。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十七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在换证前要注意需要把所有的违章情况处理干净,如要把扣分清零,要把罚款缴纳清楚。而且在有效期内不能扣满十二分,否则将无法换取长期证。如果因为各种情况忘了截止日期的话,是可以在一年内再进行换证的。

要注意时间,一定要知道自己的证是到什么时候过期的,可以在驾驶证上找到相应的日期记录,尽量还是不要超过这个日期,当然也不要提前到超过三个月,否则相关人员会不予以办理。

要携带好相关的资料,照片和体检单是可以自带的,这样可以减少花费的时间,但是如果不符合要求,如照片时间过于久远、尺寸不对等,也是可以在现场重新进行拍摄的,只是可能要缴纳相应的费用。

要留意通知,一般情况下,等待新证的时间不会超过半个月,在此期间要注意留意通知去取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