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离合一起踩会怎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油门一起踩的后果会对汽车发动机造成磨损。长时间处于这种情况下,汽车发动机可能会出现爆缸。

踩离合器是切断汽车发动机的动力传输,没有动力,而此时踩油门,在没有动力传输的情况下,汽车发动机的转速又突然提高,会增加发动机的噪音,同时车也不会动,这样会对汽车发动机造成磨损。如果长时间处于这种情况下,汽车发动机可能会出现爆缸的现象。

踩离合和油门的方法:

1、在汽车启动时,首先把汽车的离合器踩到底,将汽车之前的空挡换到一挡的位置,然后缓慢的放松汽车的离合器,等感觉到汽车有轻微向前移动的倾向时,这个时候慢慢地踩油门,同时慢慢地放松离合器即可;

2、在汽车换挡的时候,汽车车速会增加得很快,这个时候需要快速的放松汽车离合器踏板,与此同时,为了使汽车换挡更加顺利,需要控制好踩油门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