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机坏了车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电机坏了车还能开,但是应该立即去维修店维修。发电机坏了会导致供电不足,车辆有随时熄火的危险,还会对蓄电池造成损伤降低其使用寿命。

发电机故障检查方法:

1、保持发电机运行并用电压表检测电池,此时的电压读数应该是13伏左右或高一点,如果不同的转速变化都让电压波动范围在13到14伏之间,那么发电机处于良好的状态;另一方面,如果电压保持不变或减少,那么发电机确实是出现了故障;2、启动引擎几分钟后关掉,触摸发电机如果发电机很烫,那么轴承可能已经磨损或是绝缘的铜绕组被损坏了,这表明发电机很快就会失去作用了;3、打开收音机,启动引擎,无论什么时候踩油门,收音机都嘎嘎作响或是音质模糊,那么很有可能是发电机出了问题。

4、汽车不启动的时候用电表量下电瓶的V数记录下,然后再启动汽车,用电表量下电瓶的V数记录下,如果汽车的发电机没有坏,车子发动的情况下量电瓶V数会高一些的,大概13.7V左右,看车而定,但一定会高过车子不启动的V数。

5、把车子的大灯打开,看下灯光的亮度,然后在发动车子,灯光会变暗,汽车启动着了。在看下大灯的亮度,然后加加油门在看看亮度,启动前与启动后的灯光没有大区别,说明发电机不工作的,启动前与启动后的灯光有所反映,变的很亮那发电机是好的,是电瓶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