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档踩油门伤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N挡踩油门不伤车,厂家规定挡位只能在P挡和N挡时发动机才会启动,所以在P挡和N挡加油门不会造成伤害。以下是自动车档位使用的具体介绍:

1、P停车档位。一般挂入该档位或者从该档位挂出,都需要踩刹车,避免车辆意外窜出等误操作。当汽车停稳后,踩刹车,就可以挂入该挡,挂档后,变速箱锁死,车辆不会发生移动。在该档位,并踩刹车可以实现汽车启动。

2、R倒档。倒车使用的档位,同样需要让汽车挺稳后,放可挂入,否则会对汽车造成损害。

3、N空挡。挂入该档,发动机输出动力和汽车牵引装置脱钩。

4、D行车挡车辆前进档,一般路况都使用该档位,除非是上陡坡下长坡,都是使用该档。可以直接挂入N档,车速较快的时候不能直接挂入L档。

5、L低速档该档位主要用于上陡坡或者下长坡控制车速,避免长时间踩刹车,导致刹车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