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可以换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踩着刹车换挡,换挡要踩离合器进行操作。以下是关于汽车换挡的相关介绍:

汽车换挡的操作方法:

当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左右换档,先减油门然后再踩下离合器,这样离合器就不会被强制脱开,然后换挡。进档顺序一定要是一档--二档--三档--四档--五档,不推荐跳档,减档顺序按车速,根据自己汽车的情况,一般发动机转速低于1500转左右就要减档。根据车速和路况选择合适的档位,如果换档不勤,很容易使汽车拖档或发动机疯鸣,增加汽车的磨损和耗油。

换挡的注意事项:

汽车在严寒季节起步后,用低速挡慢行,待传动系统各部分得到充分润滑后,再逐级换入高速挡,以免损坏机件。在行驶中变速时,非特殊情况,不得越级换挡。换挡结束后,左脚不要闲置在离合器踏板上,这样易造成离合器半联动,增加机械磨损,要将脚放在驾驶室底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