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区分08和18年玻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下玻璃上的数字即可区分08和18的玻璃。无论是什么规格的汽车玻璃,玻璃的左下角都有一串符号,串号下面都会有编号对应着生产年代。比如:“8”,8表示年份,说明在2008年生产,黑点在“8”前,表示上半年生产,黑点在“8”后,则表示为下半年生产。

以下是有关汽车玻璃的更多资料:

1、数字是这块玻璃的生产年份,代表的是年份最终一位数,得依据车辆的出厂日期来断定,车辆出厂日期在2007或者2008年,那么玻璃的年份数字8就是2008,玻璃和车辆的出产日期不会相差10年。几个小黑点就是玻璃的生产月份。如果小黑点在数字前面,那么就用7减去黑点个数;如果小黑点在数字后面,那么就用13减去黑点个数。最终得到的就是玻璃的生产月份。

2、汽车玻璃的制作是通过在加热炉内将玻璃加热到接近软化温度,然后将玻璃迅速送入不同冷却强度的风栅中,对玻璃进行不均匀冷却,使玻璃主视区与周边区产生不同的应力,一般这种生产的玻璃是区域钢化玻璃。周边区处于风栅的强风位置,所以需要进行全钢化,此位置的碎片程度好,钢化强度高,主视区处于风栅弱冷位置,碎片大、钢化强度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