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掉水里车门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掉水里,车内外的水位不一致时,车门不能马上打开,需要等待车内外水位持平时才能打开车门。也可以在车内放置破窗锤以备不时之需。

具体的原因:当车掉进水里,车内外水位不一致时,也就是车外水位比车内水位高时,车内外的水压差不同,水压会将车门顶死,这种水压产生的压力非常巨大,这样是无法打开车门。即便这时打开,车外的水也会马上灌进车内,造成车内人员无法逃脱和车辆快速下沉。要等到车内外水位相同时,或者是水即将把车内空间灌满时再打开车门,这样开门用的力量会比较小。但是因为水有阻力,所以这样开门的成功率还是未知的,因此,最好在车上常备破窗锤,以防不时之需。汽车掉水里等待车内冲水,车内车外的压力得到平衡后车门能打开。

车辆掉水里的具体影响:地板进水以后,水就会对地板和金属部件造成腐蚀,尤其容易腐蚀金属部件,使得金属部件生锈,造成车辆故障,增加乘车人风险。车辆的底板处有很多线路,如果车辆进水这些线路就有可能出现短路,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甚至会因为线路短路而烧坏行车电脑。车辆地板在进水以后,如果不及时处理,进水的地板很容易生霉变质,散发出难闻的气味,使车内产生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