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抽真空抽几分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抽真空一般要求以30分钟为宜。如果系统太脏、管路破裂暴露大气太久应该选天气温度高的时候,以抽真空一个小时为宜。总之,汽车空调真空抽吸越久,随着系统压力的降低,系统内的湿气排出的越彻底,对空调越有利。

汽车空调抽真空的步骤如下:

1、将制冷系统、歧管压力计以及真空泵连接好,压缩机高低检修阀处于微开位置,歧管压力计上的高低压手动阀处于闭合状态,拆除真空泵吸、排气口护盖,歧管压力计上的中间软管和真空泵进出口相联结。

2、打开歧管压力计的高低压手动阀,起动真空泵、观察低压表指针,应有真空显示。

3、操作5min后,低压表应达到33.6kpa(绝对压力),高压表指针应落低于零的刻度,如果高压表指针不能低于零的刻度,表明系统内堵塞,应停止,清理好故障,再抽真空。

4、真空泵工作15min后观察压力表,如果系统无泄露,低压值应达到13.28-20.05kpa的绝对压力。

5、如果达不到此数值,应关闭低压手动阀,观察低压表指针。如果指针上升,说明真空有损失,要检查泄露部位,进行检修后才能继续抽真空,这一步也就是真空试漏法。

6、抽真空总的时间不少于30min,然后关闭低压手动阀,就可以向系统中充注制冷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