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开车前挡风玻璃起雾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天开车前挡风玻璃起雾的三个方法:

1、采用防雾剂防雾:在行车之前,将除雾剂均匀地喷在车窗玻璃表面,然手使用干毛巾擦拭干净就可以了,使用除雾剂的原理就是其会在车窗表面形成一定的保护膜,改变水分子表面张力,这样就使雾珠形成的几率减少了。

2、使用空调制冷功能除雾:利用空调制冷除湿功能,降低空气湿度的方法去除雾汽,但是如果湿气过大,利用空调效果不明显时,可稍微打开一点车窗,使之快速降低驾驶室内的湿度。

3、空调暖风法防雾:用降低温度差的方法去除结雾,寒冷或是雨雾天气的季节挡风玻璃起雾往往是因为车内外温差导致,空调暖风系统正好可以降低车内外温差,顺带还具有一定的干燥空气的功能。

雨天开车起雾主要是因为车内和车外有温差,车内的水蒸气遇到温度低的挡风玻璃便会凝结成水滴,附着在挡风玻璃上,就是一层水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