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水车影响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泡水后对车辆的影响非常大。汽车严重泡水后无法正常行驶。泡水车的危险系数很大,电路容易造成短路、起火等事故。

泡水车的危害:会对汽车内部的电子控制系统造成损害。混合后的雨水腐蚀性很强,会影响电器功能,尤其影响以后的使用。因为一般的汽车均搭配电子控制系统(例引擎ECU、ABS系统、SRS系统、GPS卫星导航等),若遇进水情形,会造成计算机ECU内部IC电路板短路及插头端子产生锈斑,进而慢慢对金属部份产生锈蚀现象,对电路产生接触不良现象,严重的甚至会引起短路烧毁现象。车辆内如地毯、座椅等因浸泡过久造成材质变形、粗糙及异味产生,细菌滋生。地毯下电线束上水气浓重,电路因潮湿所导致之电线短路情形发生。

泡水车鉴别方法:闻车内是否有霉臭味,泡水车的底垫、后备厢垫、座椅下方等隐蔽部位会有霉臭味,处理起来也不方便,一般会留下证据。若闻到霉臭味或者是用香味掩盖气味的情况就应当注意或许就是泡水车;看车辆隐蔽部位的螺丝是否有生锈或拆卸更换的痕迹;拉开座椅查看滑轨中是否有生锈或沙土;将安全带拉到尽头,看末端是否有水渍、污渍;按压车内的功能按键,若多个按钮手感发涩或回弹无力,那么这些设备就会浸过水;到4S店查维修保养记录,查看有无发动机维修记录,若有,一般是出过大事故或者泡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