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制动片磨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片磨损指的是车子的刹车片已经到了磨损极限位置,一些中高端车型会配备制动片报警装置,在制动片磨损到极限位置时,达到了使用极限的蹄片必须更换,仪表上面的警示灯会亮起,即使尚能使用一段时间,也会降低制动的效果,影响行车的安全。制动片保养方法:

避免急刹车,紧急制动刹车对刹车片的伤害很大,因此平常开车时要注意缓慢刹车,或者使用点刹的方式来刹车,这样对刹车片的磨损比较小。

减少制动的频率,在平常开车时,要养成减少制动的好习惯,即可以让发动机的制动来降低车速后,再使用刹车来进一步减速或停车。

经常检查刹车片,当车辆行驶了4万公里或2年以上,刹车片磨损得比较厉害,要仔细地定期查看,看刹车片的厚度有没有减到最小的极限值那里,如果已经到了极限值附近,就要更换刹车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