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转速为2000转时车速应该在多少km/h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2000转速时车速大概可以达到80公里\u002F小时左右。在冷车启动时,汽车怠速一般会在1200-1500转左右;当水温正常时,怠速通常会保持在800-900转。如果挂着D档怠速的情况下不踩油门行驶,速度大概在公里\u002F小时左右。

加速时的发动机转速:

一般的发动机怠速1000转,起步后到1500转。速度不超过15码换2档,以后升档基本都在2000转,直到最高档。要是高速发动机转速可以再增加500。平时的正常行驶中任何档位下的转速一般都不要低于1500,或者超过2500,在超出了这个范围时,就要及时进行相关的降、升档。

行驶时的转速:

车辆行驶时转速在3000转左右。发动机转速越高,单位时间内做功越多,所以功率越大但是转速越高,使整个循环速度加快,燃油没有足够时间完全燃烧就排出去。所以油耗会呈数倍的增加。转速越高越好,转速主要看时速和档位来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