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冷车启动要原地热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早上冷车启动要原地热车。如果是冬天,冬天气温很低,车辆经过一晚上的停放,机油等黏度加大,如果凉车立马起步,对车辆磨损伤害很大,加剧发动机磨损,同时对车辆的寿命也有直接的影响。

预热车辆的方法:有手风门的车,可以拉开手风门,然后随着发动机温度的上升,逐步收回手风门,直至水温正常后再起步行车。对电喷或自动风门的化油器发动机而言,冬季冷车启动时怠速较高,通常在1200\u002F分左右。此时机油的流动性较差,润滑效果不好,不宜高速行走或重负荷。

冬季启动车辆的注意事项:在冬季当中启动车辆之前应该先在车辆的周围对其表面进行检查,判断是否有结冰的现象;在正式启动车辆的时候应该先让发动机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再将车辆的车灯、收音机等用电设备打开,以免给车辆带来超负荷;启动车辆之后将车窗打开缝隙,以免温度差导致玻璃上起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