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mini可以用快充的充电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在五菱宏光mini的全系产品当中都是不支持快充的充电模式。由于原厂的慢充方式是为迎合该车使用环境而去设计,当加装快充之后难免会对车辆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五菱宏光mini如何充电:

可以使用家用220V充电桩充电;宏光MINIEV不高度依赖充电桩,可以直接使用普通家庭接地线的220V三插电源进行充电;同时宏光MINIEV还创新性配备集成式高效能充电枪,体积小巧。

充电注意事项:

禁止在有积水的地方充电,这是为避免电池被水浸泡而导致电池损坏;仔细检查充电桩,这是为防止有积水或异物导致充电不便之类;而且稍加不注意,充电设施也容易损坏,所以在充电前要检查充电桩侧和车侧连接器接口内并清理或擦拭干净后进行连接;禁止将插座暴露在雨里,这是为避免雨水进入插座;而且为保险起见,在使用充电桩过程中建议打伞,避免充电枪、充电口等关键部位暴露在雨水中,而且在充电是充电桩要枪口朝下,防止雨水溅入枪内。

配置方面:

五菱宏光mini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0kw,最大扭矩为85nm;全系都使用锂离子电池,这种电池更强,能量密度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