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匝道行驶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匝道行驶需要沿路留意指路牌、走过只能往前走、进出匝道走“边道”。以下是具体说明:

沿路留意指路牌:在高速公路上,在匝道口前方提前留意道路边设置的指路牌,切记不要到了匝道口才停车察看。

走过只能往前走:如果已经距离太近或驶过了匝道口,千万不可急刹、倒车,以免后面来车在高速行驶中来不及避让,发生追尾事故。

进出匝道走“边道”:由于匝道大多限速60公里,为使车辆变速安全过渡,高速公路行车道的旁边都设有一段“边道”,即减速道或加速道。与行车道之间用又短又粗的醒目白色标线隔开。

车辆如驶离高速公路,应第一步驶到右侧的一股行车道,第二步变更到减速道,第三步再驶下匝道;车辆如通过匝道驶上高速公路,则步骤相反,应从加速道变更到左侧的一股行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