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风扇不转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风扇不转首先要去检查一下冷却液温度有没有到达要求。现在大多数的汽车风扇都是依靠电子温控式来进行工作的,只要冷却液温度达到符合要求的温度,风扇才会转动,温度较低是不会转动的。

要是冷却液温度已经达到符合要求的温度,但风扇还是不能够正常工作,就有可能是风扇的继电器出现故障,需要到4s店或者维修店找专业的人员进行维修。还有可能是温控开关出现问题,如果温控开关出现问题,那么就不能够控制风扇启动、关闭了。

当冷却液的温度达到98摄氏度的时候,汽车风扇就会自动开启,这个时候转动就是正常的。汽车风扇开启转动是手动控制不了的,只能够靠水箱上面的热敏感开关来控制。当水箱里面的冷却液温度达到了98摄氏度时,热敏感开关就会控制风扇启动。要是冷却液温度更加高,热敏感开关就会提升风扇的转速。当冷却液温度降低到一定温度时,热敏感开关就会控制汽车风扇关闭。

汽车风扇会根据冷却液的温度来分为中高温两个转速挡位。当冷却液温度达到998摄氏度的时候,风扇就会以每分钟1600转左右的转速对冷却液进行降温。如果冷却液温度达到了105摄氏度,风扇转速就会提升到每分钟2400转来对冷却液进行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