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风扇鼓风机不转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卡罗拉风扇的鼓风机不转的原因有水温未达到要求、继电器出现故障、温控开关出现问题。

水温未达到要求:

如今的汽车散热器风扇大都采用电子温控式进行工作,所以只有汽车水温达到了符合要求的温度,风扇才会正常地开始转动。如果温度过低,散热器风扇就无法转动。因此当汽车散热器风扇出现了不转的故障,首先应当查看水温是否达到了要求,如水温一直无法升温就需检测发动机。

继电器出现故障:

如果水温合乎要求,汽车散热器风扇仍旧不能工作,那么是风扇的继电器出现问题,需要将继电器拆下进行检修,必要时需要更换损坏的继电器。

温控开关出现问题:

如果上面两个方面都不存在什么问题,则需要查看一下温控开关,因为温控开关出现故障,对汽车散热器风扇的运转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解决办法是更换温控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