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中途退出可否退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学车中途可以退款,学员由于个人原因,例如疾病、工作调动,单方面终止学车,如果报名了还没有进行学车的,驾校一般会全额退还报名费。学员已经考了科目一或者科目二,如果不学了,驾校将根据退费规则退还一部分报名费。具体分以下几种情况:

1、体检:如果报名之后只是参加了体检,还没有约考科目一,在这时反悔想要退出,一般驾校只会收相应的和一部分的违约金,其余的将会全部退还。

2、科目一:如果已经考完了科目一,并且参加了科目二的培训。但是整个培训的学时还没有超过总学时的1\u002F3,而且培训期也没有超过90天,这时驾校则会退给50%的培训费。

3、科目三:当然,如果是驾校的原因,在完成科目二的考试之后,在三个月之内还没有安排参加科目三的培训,这时要求退出退费的时候,驾校应该退还50%的培训费。

车管所将退学分为两种,一种是个人申请退办,一种是法定事由退办。

个人申请退办:已在车辆管理所办理驾驶证申请业务的,在业务未办结之前,因个人意愿终止驾驶证申请,或因自身原因无法按期完成考试的,申请人应当填写《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流水退办申请表》,并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原件;其中,属于委托代理人(监护人)办理的,还应同时提交被委托人身份证明原件。经审核符合规定的,受理岗留存《申请表》原件和相关身份证明复印件后予以退办。

法定事由退办:存在准考证明过期、流水数据异常、身份证明号码被注销、申请人已死亡等法定情形的,车辆管理所会使用考试积压清理分析研判系统,每日统计准考证明过期数据,按流水号予以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