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警示牌如何使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放置在车辆正后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0条规定,在常规道路上,应将三角警示牌设置在车后50米至100米处;在高速公路上,则需将其设置在车后150米外,若遇上雨雾天气,还得提升到200米。并且摆放位置要和车辆处于同一车道,不能放在车辆的侧后方,注意三角警示牌的反光面要向外。

2、不能用其他物品代替。三角警示牌是由塑料反光材料做成的,可以提醒其他车辆注意避让,不能用其他物品代替。

3、不能用手举。三角警示牌应该放置在地上,驾驶员不能用手举着。

4、放在弯道之前。如果车辆在弯道抛锚,需要把三角警示牌放在进入弯道之前的道路上,让来车提前知道有事故发生,不要摆在弯道中或弯道口。

5、放在车后和对面坡道。如果车辆在坡道抛锚,不仅要把三角警示牌放在车后,还要在对面坡道放置醒目的标志,提醒来车注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0条规定,车辆发生紧急情况无法移动时,驾驶员应当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按规定放置三角警示牌,夜间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后尾灯。三角警示牌可以提醒来车注意,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