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可以自己报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级驾照中的A3(城市公交车);B级驾照中的B2(大型货车);C级驾照中的C1(小型手动挡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C4、C5;和D、E、F、M、N、P级驾照考试都可以自己报考。通过自己的学习,在通过网上预约报名考试或直接去当地车管所预约,来完成整个驾照考试,获得驾驶证,也称为自学自考。

自学自考流程:

1、需要有随车指导人,而指导人拥有考试的相应或更高的驾照等级,并且有5年驾龄,并且没有记满12分或被吊销记录,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负有主责;

2、自学直考训练的车不一定是驾校车,但车辆必须要是带有副驾驶可以制动,辅助后视镜的装置;

3、由于不能在驾校场地训练,但也不意味着自学直考可以在任意道路上练习,为了保障道路安全,高速公路、快速路、学校和医院人流密集路段,都不能作为训练路线,并且,每天0点到5点和道路交通高峰期不能学习训练;

4、通过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自行预约考试,初次需要预约科目一考试;科目一考试通过三十天内可以预约科目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