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测功机的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底盘测功机的基本原理是利用滚筒模拟代替路面,汽车在正常匀速行驶时遇到的各种阻力通过加载装置模拟,底盘测功机的转矩和功率通过安装在一个连接定子和测功机外壳的力臂上的力传感器测得。

底盘测功机的根本原理是在汽车在正常匀速行驶时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阻力通过加载装置模拟使汽车在加速和滑行时,利用滚筒模拟来代替路面所受阻力是通过飞轮组的转动惯量模拟。通过对汽车在各种工况进行模拟实际道路上,来对汽车的经济性、可靠性、排放性、动力性等性能来进行检测,汽车底盘测功机可以准确模拟车辆路面行驶阻力的关键是合理设计测功机的加载系统进行合理的设计,加载系统的控制效果会直接影响测量的精度。

汽车底盘构造:

汽车底盘结构是由行驶系、传动系、制动系和转向系这四部分组成的,而现代的轿车大部分都是采用独立式悬挂系统,按其结构形式的不同,独立悬挂系统又可分为纵臂式、横臂式、多连杆式、烛式以及麦弗逊式悬挂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