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nds档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档停车,r档倒车,n档空挡,d档前进,s档运动。具体档位意思如下:

P档含义:

英文名称是Parking,代表是意思是停车档位。在挂入该档位时,停车锁止机构将变速器输出轴锁止。

R档含义:

英文名称是Reverse,代表的意思是倒车档位。挂入该档位时,就会接通液压系统倒档油路,使驱动轮反转,进行倒档行驶。当车辆未完全停稳时,不得强行转至“R”挡,不然就会导致变速器损坏。

N档含义:

英文名称是Neutral,代表的意思空档。在挂入空档时,行星齿轮系统空转,不能输出动力。

D档含义:

英文名称是Drive,代表的意思是前进档位。当换档操纵手柄处于该档位时,液压系统控制装置就会根据节气门开度信号与车速信号自动接通相应的前进档油路,可随着行驶速度的变化自动升降挡,实现自动变速功能。

S档含义:

英文名称是Sport,代表是意思是运动模式。该档位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可直接将档位挂入”S”挡位,用于爬坡与快速超速非常适用,不仅省油,还不伤车。但不建议长时间处于”S”挡,超车后应立即换回D档,不然就会增加耗油量。